非废废愚

【暗搓搓回来了!慢慢填坑(和挖更多新坑)】杂食,啥都吃点,随意挖坑,坑完不填 // 佛系更新 // 文废画渣在此树碑

#孙哲平生贺#8月17日



『鲜血流尽的人已黯然离场,代替他在战场绽放的花朵,闪耀光芒。』



     首都机场,人流如浪潮穿插涌动。

     孙哲平站在机场的电梯旁,不停看着时间。

     慢死了。

    

    “人怎么这么多啊刚才过安检都快把我行李挤出去了,队长你知道吗现在这种人流量暴多的地方,可是小偷扒手最容易得逞的呀,不过不用担心,就算遇到小偷,本剑圣一个三段斩把他砍得直接GG——”

    “少天,”喻文州只好打断他,无奈的替黄少天压低了帽檐,“别说话,会被人认出来的。”

    黄少天乖乖闭上嘴巴,心里不太舒服。

    哼,队长你忘了我生日不说还禁我语音,我不喜欢你了队长。

   “哈哈,喻队可难为我们黄少了,不说话他不憋死啊。”张佳乐在一边插嘴。

   “张佳乐你拿了个冠军就嘚瑟是吧,没有我威武霸气的文字泡助阵,你怎么有机会再来一次繁花血景啊,还不谢谢我。”

   “那,那才不是繁花血景!”乐乐差点炸毛。他心里有点不舒服,连话语最后的儿化音都没能如往日圆润。

    如今那四个字,竟然有些绕口。

    他不再理黄少,伸手把行李提到电梯履带上,放下时力道还有些重。

    “呦,那不是孙哲平么?”站在前面的方锐不愧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张佳乐一回神儿,目光一扫便锁定了人群里高大的身影。

    带着墨镜的孙哲平,真是又添一圈气场,简直堪比《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男主角。

    乐乐把手边的箱子往孙翔那儿一推,硬是从人堆里徒步挤了下去。

   “大孙!”

    孙哲平闻声,收了手机走过来,没想到乐乐一上来就送了个熊抱。

   “你慢点儿!帽子戳我肩膀了!”

   “哎张佳乐你有点形象好不好,我们可是国家队,丢不丢脸。”

   “啧啧啧,这如饥似渴,沐橙你说有个单词怎么拼来着?FFF?”叶修挑眉毛。

    王杰希:“来接机?”

   “可不是,你们国家队低调回国,没人接机多惨,”孙哲平笑,“我也沾沾冠军的喜气。”

    他笑起来很好看,乐乐一直这么说。而同时,霸气加成装备墨镜成为了隐藏眼底哀伤的伪装。

    张佳乐看出来,也只有他能看出来,硬朗线条勾勒的脸庞上交织的悲喜。


    回北京之后也是一堆活动,各队员忙完就回到各自的城市。

    时间依旧悠然流走。

    这天孙哲平监督完队员训练,早早回到宿舍。

    他打开电脑,想要搜些视频看,还没坐稳,房门就被敲响。

    打开门,一个方状物体直接拍到脸上。

   “大孙生日快乐——啊!”

   “张佳乐!”他好不容易忍住没把手里的记录本当重剑轮过去,“你怎么来了?”

    乐乐哭丧着脸把撞到地上的蛋糕盒子捡起来,弱弱道:“给你过生日啊……我们俱乐部有好多活动,我搞完代言马上就飞来了……”

    他小心翼翼捧着盒子,钻进孙哲平的房间。

    孙哲平很无奈的把门关上,看张佳乐收拾好桌子上的杂物,把蛋糕放下,像在自己家一样坦然。

   “飞机还晚点,我到你这里天都黑了,这个蛋糕还是在你们楼下超市买的,我在门口遇见你们土豪队长了,他带我上来的……啊!图案撞花了!”

   “张佳乐——你怎么和黄少天一样了。”话唠会传染吗?

    我们的乐乐听到黄少,突然想到了几天前让他不开心的对话。

    他低头看看蛋糕,不同颜色的奶油混在一起,早就看不出原来是什么样子。

    他弯腰在长长的玻璃柜台选了整整十分钟,才找到画满鲜花的蛋糕。

    如今支离破碎,面目全非。

    就像……就像繁花血景消散的样子。

   “乐乐?”孙哲平在身后叫他的名字。

   “大孙,我没有准备生日礼物,连蛋糕都花了。这个生日,有点糟糕对吧。”张佳乐背对着他,努力把溢出的种种记忆掖回心里。

   “……”孙哲平沉默片刻。

   “乐乐,有礼物的,你不是给我带回来一个世界冠军么?”

    冠军?张佳乐听闻,转过头。

    冠军曾经是个令他揪心的词语,它像一块残缺,就算拥有了也没有痊愈,听到这个词,还是会疼。

    他不知道这到底是后遗症,还是因为,他在为另一个人疼。

    张佳乐觉得鼻子有点酸。

    孙哲平看着他的表情,笑了。

    彻底扫开眉宇间阴霾的笑容。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呢,我这儿有电脑,”他说着,隔着几个地砖的距离,向张佳乐伸出手,“要不要打一局?”

    他肯定不知道,在张佳乐眼中,那只手变换着不同时期的样子。

    缠着绷带的手,胜利时击掌的手,键盘上飞舞的手——最后定格在,最初最初,越过屏幕,向他伸来的手。

    张佳乐伸出他的,以同样的动作,紧紧握住。

    繁花开尽,鲜血干涸,我却能在漫野萧条与腐败中,一眼望见,还是最初样子的你。

   “好啊,一局定胜负,不能耍赖。”

   “可别小看我啊,会很惨的。”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落花狼藉对他的百花缭乱说道。

   “嗯?组合?”他看了看屏幕,画面上两个人的账号名挨得很近,“双花?”

   “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


    乐乐,百花不强求,要双花就好。



【大孙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三遍get!荣耀于你,此生不败!】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