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废废愚

【暗搓搓回来了!慢慢填坑(和挖更多新坑)】杂食,啥都吃点,随意挖坑,坑完不填 // 佛系更新 // 文废画渣在此树碑

【烦烦生贺】【3】(最后一弹)

3,


    回国之后,事情更多。

    作为第一届荣耀世界联赛的冠军队成员,又是蓝雨正副队,喻文州和黄少天这阵子可真没闲着。

    宣传采访代言宣传采访代言宣传采访代言宣传采访代言……黄少天表示自己要累趴下了……

    今天他们要拍写真,两人直接穿来国家队队服,就省得换了。

    折腾折腾,一天又过去了。坐上回蓝雨的大巴,已经是傍晚时分,阴了一天的乌云,终于忍不住落雨。

    黄少天嘟哝两句这“及时”的雨,没再说话,今天他心情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缘故。

    喻文州早就看出来了,毕竟一个话唠的喜怒还是很好预见的。他掏出来耳机,塞给黄少天一个。

    大巴发动机的轰鸣伴随着雨声,有点吵。不过黄少天是真累了,带上耳机一小会儿就睡着了。

    他的脑袋本来就倚得不舒服,车子一晃,一下子歪到喻文州的身上。

    喻文州没有看过去,生怕一个微小的动作都会把他吵醒。

    毛茸茸的头发搔得他的脸颊有点痒,他闻到发胶的味道,换了牌子,终于好多了。

    喻文州抑制住自己埋在心底的某种冲动,把手机播放的音乐关掉了。

    他闭上了眼睛。

   

    “队长回来啦!”卢瀚文蹦哒着出来,“黄少来?”

    好不容易把他甩在后头呀。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小卢一个寒战,队长这表情怎么这么阴险呢,是错觉吧是错觉吧。

    “哎嘿,队长!你们可算回来了,”郑轩跑过来,手里提着个蛋糕盒子,“黄少呢?我们给他准备了蓝莓蛋糕,他上次就说想吃。”

    喻文州拉开最近的一个抽屉,硬是把不小的蛋糕盒塞了进去。

    他对着目瞪口呆的队员们,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黄少天几分钟之后才过来,他背着他的包,先跑去了会议室。

    他扯开门,故意站在外头好一会儿。没有人忽然打开灯,也没有满天飞的彩色纸片。里面黑漆漆的,谁也不在。

    他又跑去了训练室,毛贼一样偷偷的探看里面的情况。大家都坐在各自的电脑前,和平常一样打着荣耀。几个人看见了他,朝他挥挥手算是打招呼,便没了下文。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有点挫败。

    他没鼓起勇气寻找喻文州的身影,回到宿舍里。

    把包往床上一扔,打开电脑。

    怎么说呢,他黄少天正式进入蓝雨之后,几乎每年的生日都在俱乐部过。这时候夏休期还没完,俱乐部里人不多,但是喻文州肯定在——总有人能陪着他。

    今天倒好,借着世界冠军这兴奋劲儿,人齐了。也没人理他了。

    黄少天“哼”了一声,也不知道给谁听的,刷卡登录荣耀。

    “这是本剑圣最糟糕的生日,没有之一。”他看着屏幕里高大帅气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荣耀第一剑客大剑圣夜雨声烦说,“要是你也不给我说生日快乐,我就从窗户跳下去,你就成不了剑圣了。”

    夜雨声烦当然没有反应,举着光剑在屏幕里一动不动的站着。

    黄少天看了看窗户,玻璃已经被雨水冲刷的模糊不清,将外面的灯光折射成一个又一个光圈。

    他看了一会,也没从那跳下去,倒觉得雨声吵人,把耳机戴上了。【真的是“夜雨声烦”啊】

    戴上耳机,就像关上了一扇门,周围安静了不少。

    黄少天就在那扇门里,对着夜雨声烦大倒苦水。

    “你也觉得队长不应该吧,就算今年要准备世界联赛,很忙很忙,也不至于忘掉吧。不光是队长,小卢他们都忘了。你也是,亏你是我一手带大的。”他一点不嫌累,连着叨叨了十来分钟,我要是夜雨声烦我都忍不住越屏出来砍他两剑。

    “根本不公平,我都记得队长的生日,”黄少天也不再看夜雨声烦了,盘着胳膊趴在桌子上,他还没吃饭,饿的胃疼,“队长的生日是2月10号,我的生日是8月10号……正好隔了半年。哎,你说我们生日隔得时间最久,是不是很没缘分啊,我和队长不会八字不合吧?怪不得队长忘了……”

    失落的情绪不断蔓延,这种感觉就像当初知道联盟比赛禁语音一样,很无奈很委屈。黄少天迫不得已的承认,他真的有点伤心。

    “我不去吃晚饭,也不去做加练了,”他跟自己赌气,“谁让他们惹我生气。”

   

    黄少决定以“自残”的方式示威抗议,没想到话音未落,他的电脑桌就坐上了一个人,还在他面前放了杯热水。

    马克杯受温度的催化,渐渐显现蓝色的图案。

    他猛的抬头,看见喻文州在微笑,顿时间五雷轰顶七荤八素千里飘雪万丈深渊【什么鬼】。

    他一把把耳机扯下来,回头看见敞着的房门,又回头盯着喻文州。

    队长啊,你啥时候进来的啊?!

    这个惊吓不容易,黄少张嘴半天愣是没说话。

    “加练可以不去,但是晚饭不能不吃。”喻文州好像没在意他的表情,更没在意自己“擅闯民宅”这一事实,对他说道。

    “我不想吃,我心情不好,很多专家表明,心情是会影响食欲的——也会影响手速!”黄少有股破罐子破摔的气势,刚才大发牢骚,不知道被队长听了多少……

    喻文州怎么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倒也没逗他,实话实说:“不吃了?他们给你买了蓝莓蛋糕。”

    “刚才不理我现在要讨好啊,我又不傻,当我三岁小孩吗,别以为咱们楼下的超市就能糊弄我,我要吃上次金师傅的蓝莓蛋糕。”

    “就是金师傅,他们昨天就定了。”实话实说。

    “昨天定的?没人跟我说啊,我以为……他们都忘了。”

    “我让他们不说的。”喻文州继续实话实说。

    “为什么?队长你不能这么玩我啊,我那么单纯而且心灵脆弱。我我我,我纠结的都快要从窗户跳下去了!”

    喻文州居高临下,看着黄少毛茸茸的发顶,笑。

    黄少天看惯了队长的招牌笑容,到现在才觉得这个微笑是最好看的。

    喻文州说:“因为有个礼物,我想单独给你。”

    黄少天有点不明所以,但是喻文州的接下来的动作粉碎了他所有莫名的焦虑和不安。

    他一手扶着黄少天的椅子,另一只手抬起了他的下巴,就这么冒着栽倒的危险,俯身吻下去。

    喻文州慢慢描摹着他唇形的轮廓,舌尖探了进去,与他的轻微纠缠。

    这样一个温柔的人,他的吻也是温柔的。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竟然试着去回应。他没打算那么做,不过他一向是动作比思维还快的人。

    房门开着,外面的雨声入侵,充斥着整个空间,不过这时候没有人再管门或者雨了。

    喻文州轻轻咬了一口黄少天的唇瓣,算是一个吻的终结。

    他用额头抵住他的额头,仍然保持那个危险的姿势。

    “少天,我们的生日相隔最久,这是缘分。我们可以用整整半年的时间,去准备彼此的礼物,不是吗?”喻文州说,他回想起自己推门而入看到的,被电脑荧光剪出来的背影,觉得心疼。

    黄少天脸很红,内心os这是不是队长在表白,如果是一定要狠狠拒绝报复一顿才行。

    他的报复腹稿都可以绕地球三圈了,但是嘴巴却很怂的说“下次不许再忘了,我黄少天的礼物可不是一个吻就能打发的了的”。

   

    这哪里是报复这是默许吧黄少。

    喻文州轻笑,从喉腔深处发出的声音苏到心坎儿。

    “从我遇见你的第一个8月10号开始,我就未曾忘记这个日子的意义。”

    “喻文州,还有很多个属于黄少天的夏天。”

    ——END——


【不会吻戏OTZ】【少天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 ³˘)♡喜欢话多的可爱的烦烦!】


评论

热度(5)